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发表时间: 2021-04-06  孙波发展规划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廉政教育影片《第一大案》,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均为全国近年来重大党史题材影视作品中的佳作,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素材。影片《古田军号》以一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进入闽西地区到召开古田会议期间发生的故事,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军队探索道路的艰难历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电影《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影片讲述了1951年期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贪污腐败的惊天秘密,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使命感和不畏艰险、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要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要时刻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时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将以此次观影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以反面案例为警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坚持不忘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学习活动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