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16  孙波发展规划处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工作,4月16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乔夏阳应邀题为《抗美援朝与新中国工业化的起步》专题讲座。乔夏阳结合自身专业研究方向,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与新中国工业化起步的联系三个方面,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用丰富的历史史料、严密的逻辑思路,讲述了抗美援朝那段历史以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阐述了新中国工业体系艰难起步的光辉历史

随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副校长董小兵对乔夏阳的专题党课做了点评,并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内外政治环境解读、当时国家在重工业与轻工业发展道路选择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董小兵强调,党史学习可以让我们了解“来时路”、走好“脚下路”、照亮“未来路”要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将党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规律与当今发展新阶段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我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王辉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西安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多读多学多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学习、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提高工作实效、提升工作质量上体现学习成效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李卓远列席会议。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