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4-02  孙波发展规划处

4月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启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李卓远列席。

董小兵在总结发言中从思想路线、使命担当、革命情怀和前进动力四个方面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阐释。他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提出的政治要求,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好。他强调,开展党建理论学习是对每一位党员的基本要求,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功课。学习党史要学出正确的思想路线,在正确思想的指导下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师生谋发展;学出深厚的为党情怀,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学出强大的前进动力,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王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2021年工作会暨2020年度先进表彰会”会议精神。他指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理论养分、精神动力,在学史明理中坚定政治信仰,在学史增信中提高政治定力,在学史崇德中锤炼政治品格,在学史力行中强化政治担当。将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柴旺林传达了陕西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全体党员观看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新闻视频及40集大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第一集。

王鸿奇讲了题为“中国红色政权的产生和发展”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背景开始,以中共一大胜利召开、开展工人运动、第一次大革命失败、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战略转移、延安十三年发展壮大、建立新中国等大事件以及重要人物为主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辉煌历史。

党员代表孙波、尚大军、周富彦做了党史学习主题发言。大家表示,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勤于作为,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激发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积极性、方便党员学习,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精心组织编写了党史学习材料——《百年党史大事记简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时间轴为主线,梳理汇总了百年建党的大事。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下一条:董小兵带队赴江苏镇江开展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