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校召开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 2022-04-11  王鸿奇

4月8日下午,学校在金花校区 101 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副校长李占斌、华灯鑫、梁淑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主持。

刘德安在讲话中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改革、发展、治理层面充分认识学术委员会换届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提高能力,奋力谱写学校学术发展新篇章。他强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和全体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当学校改革发展的“智囊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的“领头雁”、提升科研能力水平的“推进剂”、青年教师成长的 “孵化器”、优化学术环境的“净化器”;要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议事履职能力,在高质量开展工作、高水平发挥作用等方面狠下功夫,做铸魂育人、精研学术、担当作为的表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鹏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名单。会议选举罗兴锜教授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云贺向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主任罗兴锜教授作表态发言。

换届大会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以及新一届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条: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专题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