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科教育

当前位置:

《高等工科教育》征稿简则

发表时间: 2022-06-02  

    1.文稿构成。内容包括:题名、作者工作单位、作者署名、正文和参考文献。

2.题名。题名应以恰当、简明的词语的逻辑组合反映论文的中心内容,其中避免使用含

义笼统和一般化的词语,不使用非公知的符号、代号及缩略词。

3.作者署名。题名下行为作者工作单位的全称和作者署名。署名为多位作者且工作单位不同时,按作者顺序,另起一行标明作者工作单位全称和作者署名。在文稿首页左下方打印作者简介:姓名,职称或学位。

4.正文。论述应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数据可靠、语言简洁、行文流畅。

5.层次标题。文中各级层次标题依次用中文数字、阿拉伯数字、带括号阿拉伯数字作序号。

6.参考文献。文末所列参考文献按在文中引用或参考的先后顺序编号(带方括号),并在文中引用或参考处语句的右上角标注有关文献序号。文末所列各类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分别为:

1)期刊  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2)专著  作者,书名[M],版本(第1版略),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3)论文集  作者,题名[A],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4)学位论文  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5)专利文献  专利所有者,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文献种类,专利号,出版日期,

6)科学技术报告  作者,题名[R],报告名,编号,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7)电子文献  作者,题名[EB/OL],文献出处,发表或更新日期。

 

上一条:高等工科教育 2021年第2期(总第9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