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29  孙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月29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

王辉以《湘江战役:鲜血与生命铸就的英雄史诗》为题,从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事件梗概、历史意义及时代价值四个方面讲了主题党课;柴旺林将党史和校史相结合,讲了题为《方寸初心·百年辉煌——党史中的校史溯源》主题党课。

在集中学习环节,支部四名党员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篇章。王鸿奇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孙波领学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杜波领学了《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尚大军领学了《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会议最后,党支部为副校长董小兵举办了“政治生日”活动,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董小兵分享了入党26年来的感悟。他指出,对于每位党员来讲政治生命同获得的自然生命、社会生命同样重要,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入党日期、入党初心、入党誓言,以党员的身份和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感悟斗争精神、汲取斗争经验、获得斗争本领、保持斗争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大志、建新功。

      会后,党支部全体人员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入党积极分子李卓远列席了活动。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