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点

首页 >> 媒体焦点 >> 正文
当前位置:

西安理工大学两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发表时间: 2013-02-27  

1月18日上午,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刘丁教授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在本次大会上,我校两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励,其中,由刘丁教授主持完成的“大尺寸电子级硅单晶炉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张建丰教授参与完成的“都市型现代农业高效用水原理与集成技术研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为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中国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5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规定,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科技部审核,评出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74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87项;授予5名外国专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上一条: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