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董小兵为分管部门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 2019-10-24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副校长董小兵在学生处会议室,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这一主题,给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职培学院4个分管部门25名党员,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紧扣工作实践的专题党课。

董小兵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为切入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之精要,他同时强调,学习理论要“以研究思想方法论为主”,这是我们党创造的一条很好的学习经验。我们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既要掌握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又要领悟其中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

董小兵重点从三个方面谈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的实践要求。一是工作中要守好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做到不照搬照抄,创造性落实;不等靠拖延,确保令行禁止;不打折变更,保持高度一致;不脱离群众,做到上下结合。二是工作中要守好程序规矩。要强化程序观念,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少些“迈过锅台上炕”的做法,也少些“事后诸葛亮”的行为。三是工作中要守好职责规矩。要树立担当是职责使然的意识,强调工作中抓落实,首先要抓到点子上,以点带面;其次要一抓到底,长抓不懈;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思想内涵;要敢于创新,要向无人区探索,要向没人敢碰的无人区开刀。

最后,董小兵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发展规划处、资产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职培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