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表时间: 2019-09-29  

按照校机关党委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的工作安排,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于2019年9月19日中午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该片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感人故事。

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女教师。山区艰苦的条件没有让支月英退缩,相反,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投身山区教育。38年来,支月英用实际行动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

本次观影活动对我支部党员同志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模范支月英老师学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择一事终一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上一条:董小兵为分管部门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