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01  孙波发展规划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

副校长董小兵以“党史百年路 斗争是主线”为题,结合人类社会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我校70多年的办学历史,为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他从斗争是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线和斗争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他结合工作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践行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提高自身修为,为学校发展规划事业做出贡献;二要树立同工作中的负能量、逆势力作斗争的勇气,以更加饱满的心态去迎接工作;三要拥有同错误思潮、不当言论作斗争的革命精神,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王辉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党史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解读,并对处室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改变传统思路求变化,改变固有思维求发展,改变原有格局求突破,改变工作方式求实效。

在集中学习环节,王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副书记柴旺林领学了《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校学术委员会专职秘书王鸿奇领学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支部宣传委员孙波传达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支部纪检委员尚大军传达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 西安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支部组织委员杜波、党员代表郗瑞结合延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心得体会和日常岗位工作做了发言,并表示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发展规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入党积极分子李卓远列席了活动。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