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 正文
当前位置: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

发表时间: 2021-11-11  孙波

11月10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辉主持。

在理论学习环节,王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中的节选片段;组织委员杜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占斌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业务学习环节,宣传委员孙波结合曲江二期工程项目实际情况,传达学习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通知》;王辉传达解读了国家发改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和《全面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支部副书记柴旺林传达解读了《陕西省省直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柴旺林、孙波结合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和处室业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提高工作实效、提升工作质量上体现学习成效。

副校长李占斌在支部会上做了发言。他指出,发展规划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在正确思想的指导下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二要加强业务学习,研究教育发展规律,找准学校学科建设短板、人才队伍建设短板以及教育质量短板,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三要转变思想,调整工作内容,回归主责主业,为学校发展规划事业做出贡献。

王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发展规划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抓学习,紧跟中央和上级主管政府部门部署安排,研究吃透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二是抓谋划,在处室业务转型时期,研究校区功能定位,做好校情分析,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战略构想;三是抓规范,在项目立项报批以及处室日常业务方面,严格按照国家行业规范和学校规章制度组织实施。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李卓远列席会议。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学习王晓斌同志、刘德安同志在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会议